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广东思政联盟 >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思政部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9 10:22:1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1月17日,由我校主办的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近50所高职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齐聚侨乡,共同深入探讨“新时期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林,我校党委副书记李铭辉、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赖美琴出席论坛。论坛由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秘书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光道教授主持。

张忠林在论坛上致辞。他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以思政课教学为主渠道,以融媒体网络文化和校园文化为辅助,以党建工作进宿舍区和“课程思政”为补充,以融入侨乡文化教育为特色,以“三年四季一校园”为侨乡传统文化育人体系的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等情况。

李铭辉在论坛上致辞。他认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思政课建设面临着新时代历史担当,肩负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与创新发展的重要历史责任,我们应当强化党性,提高站位,顺应时代要求,勇于面对挑战,敢于责任担当,不断创新改革,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创新发展工作的实处。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倪熙同志对论坛的来信。在来信中,倪熙副处长希望各校落实思政课教师配备、落实好精品思政课程计划、加强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使我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迈上新台阶。

论坛邀请了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劲松分别作了《高职高专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探析》、《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的路径与方法》专题报告。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小葵、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伟平、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晋祥、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张峨建、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复群等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本届论坛还就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教育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方案。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全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的建设和发展。(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顺起、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