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守各项纪律 维护师道尊严---学院全体教师认真收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0-10-21 23:46:4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纪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基础课党支部、概论课党支部、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分别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各支部首先组织教师们观看了《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然后围绕典型案例开展讨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均参加了支部学习活动。

讨论环节老师们发言踊跃,在概论课党支部研讨中,主持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首先发言,从分析典型干部逐渐沉沦、堕落因失去共产党员底线思维、失去对组织纪律的敬畏谈起,转而从师道角度分析学校管理和教学工作,例如开会守时、上课提前准备等也是需要加强纪律自觉。储水江院长对个别老师认为谈贪官、反腐等违法行为似乎与普通老师无关的想法进行了引导,提醒老师们纪律教育要结合师德师风,在课堂教学行为中遵守纪律严以律己。吴佳敏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政治纪律性要强,人格要正,要爱惜自己的讲台,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于象宏老师认为,通过本次学习,首先感受到国家法治的震慑力,其次为自己敲响警钟,最后要守住法律底线,脚踏实地工作,不可有投机取巧心理。


11E59

(上图1:概论课党支部学习现场)

在基础课党支部开展的讨论中,蔡小葵副院长指出,要牢记党的初心,教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作为高校教师,在岗位上要兢兢业业,遵守纪律。郭新志老师认为,要讲理想信念,拒绝现实中的诱惑,防微杜渐。邝子文老师认为,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大的动摇。违法犯罪表面上看似贪污腐败引起的,但深层次的原因是政治上的迷失。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赵庆云老师认为,必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带动党的其他纪律严肃起来。

186CD

(上图2:基础课党支部学习现场)

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赵文玲老师认为,警示教育启示我们,党员干部务必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王浩老师认为,一件件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告诫我们党纪国法不容挑战,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要严格自律,廉洁修身。

17430

(上图3: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学习现场)


/图:宋杨/各支部

审核:余展洪、丁玲、张海媛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