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老师前往威海及杭州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17:31:42 浏览次数:

20201029—2020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与叶彦岑副教授到山东威海职业学院参观调研,随后赴杭州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教学研讨会

29日下午,在山东威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宏建副院长和培训学院院长梁波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老师,介绍了对外培训的经验和特色,详细讲述了把对外培训做成学校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的历程。通过现场调研,两位老师能够看到,2017年2月以来,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获批以来,山东威海职业学院先后承接了市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级各类思政培训项目130余项,培训人数7000余人次,培训项目效果良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净化了心灵,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充分理解和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马克思主义学院除了教学和科研任务外,无条件地参与到学院的培训活动中。


2089A

上图1:我院老师与威海职院马院、培训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30日晚上到111日,两位老师参加了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教学研讨会”(含理事会单位预备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采用现场研讨和线上直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20位专家学者在现场作大会报告或主题发言,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本次研讨会,全国6000多名思政课教师通过人民网公开课同步直播参与线上学习互动。


A103B

上图2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教学研讨会合影


62A2C

3:参会合影


通过学习调研,在如何运用红色资源开展社会培训服务经验做法、洞悉当前国内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特色创新经验做法等方面,两位老师感受非常震撼、启迪深刻、受益良多。


/图:叶彦岑

审核: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