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 马院党总支举行9月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0 19:41:41 浏览次数:


图片



2021年9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广州校区第一实训楼207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以下简称“讲话”)精神而开展。院长储水江、副院长蔡小葵、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研究所负责人等共12人参加学习。会议由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主持。

首先,余展洪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讲话”精神,强调指出,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待的,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坚定理想信仰,坚守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分享学习思想认识时,概论党支部书记刘红卫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只有我们党员干部真正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所以,我会不断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由坚定信仰的基层支书。形策教研室主任王浩指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党思想路线,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结合我们学院,我认为当前做好对新进的年轻老师的关心和了解就是贯彻讲话精神的体现。

会议第二议题,结合学院近日发布的《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进行深入学习,储水江院长强调指出,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学院重要制度安排是提升干部素质基本要求,希望通过学习不断加强政治意识、规则意识,提高政治执行力。



文:黄钟贤

编辑:吴国民

初审:邝子文

复审:张海媛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