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党支部顺利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20:18: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5日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开启”党员讲党史微课”活动,5月10日下午,概论党支部在第一实训楼206课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袁慎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过程中强调的五个方面内容开展了领学,一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二是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三是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四是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五是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表个人学习感言。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强调,新的形势下国家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勇于担当,坚定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自我革命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日行不觉的终身行动,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实践。教研室主任高顺起强调,思政课教师在授课中要注重“讲道理”,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尊重思想政治教育规律;要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及专业厚度,注重问题意识,要有想问题的锐度、热度;还要讲究讲课方式,要有针对性,兼顾温度与适度。张卯老师强调,作为“概论”课教师要有理论功底,虚心学习,绵绵发力,不仅要讲历史理论,也要教学生领会理论背后的整体背景。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党员讲党史微课”活动。首轮登上讲台的是殷宇冰老师和吴佳敏老师,他们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源头活水——延安整风运动》《让英雄赞歌响彻和平天际》为主题讲授了精彩生动的党史微课。评课环节,党员教师们按照党总支制定的微党课评课标准认真进行了学习点评和微课评分。

首轮”党员讲党史微课”活动的顺利举行,是贯彻学院党总支今年深入加强党史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对相关党史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讨,获益匪浅。


文:洪雅

图:王婉文

编辑:朱晓红

初审:洪雅

复审:王喜英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