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云思政”在线课堂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18 10:19:45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校党委部署,根据严抓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在院长储水江、教学副院长蔡小葵的带领下,多措并举,保证思政课网上授课的顺利进行。

开学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结合时政形势,精心准备课程,确保新学期思政课在3月2日如期开讲。尽管网上教学对于学院每一位老师来说都是一门新挑战,但在反复练习平台操作、互相交流切磋后,老师们综合运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等多种工具,平稳有序地进行网上教学。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50名老师授课共计470节,如期完成教学计划目标。

为保证网上教学质量,我院二级督导组在储水江院长的带领下和学校督导王漓江老师的指导下,对教师教学、学生出勤、教学平台运行等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9名督导每周对本部门27名老师进行了新学期课程抽查,共听取54节课。抽查率达本部门开课老师的68%,覆盖我院全部课程和使用的全部平台。总体来看,全体抽查老师均能按时到岗,学生到课率高。大部分老师的授课准备充分,能提前通知学生做好上线准备,教学组织得当,能按照设立的任务点,有序组织学生完成相关任务、重点讲解、课堂讨论、讲堂抢答、完成课堂作业,布置作业、下课签到等。能通过使用学习通、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进行良好的师生互动。但也存学生进场晚、网络状态差、偶有学生缺课等不足。下一步,学院将根据督导反馈情况,对标对表,严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云思政”在线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黎小梨 黄姗姗 教学督导室王漓江 审核 蔡小葵)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