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15 15:36: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师在教学楼301集体学习收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上,顾教授从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循、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底气和底蕴的基础和条件、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对思政课教师的更高要求、“三因”理念和方法论要义、“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的新要求、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

顾教授的报告,提纲挈领,立足实际,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老师们会后进行了现场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很多,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很有启发。

据悉,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由教育部办公厅主办,将在每周周五下午3点至5点直播授课,共计30次课程。我院将在每周五下午组织老师集体观看。

(文/图:黎小梨;审:谢丽娴)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