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老带新”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20:44:26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老带新”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第一实训楼202召开。

会上,蔡小葵副院长指出,去年至今我们学院新进了10位青年教师,根据学校《新教师培养(暨‘青蓝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通过一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老教师带一位年轻教师的“以老带新”的机制,10对师徒在现场结成了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帮扶对子,10位青年教师导师将帮助他们夯实专业知识,提升教学能力,站稳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大讲台,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未来发展的职业规划能力,为青年教师的个性化的成长提供专业的职业指导和示范引领,这项前瞻性的工作必将帮助新教师在职业生涯初期迈出扎实的步子,对教师队伍整体质量的全方位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蔡小葵副院长强调,新教师要向指导教师虚心学习、主动请教、接受指导,经常听指导教师讲课,做好听课笔记,认真完成指导教师布置的学习、实践、科研任务,积极撰写论文,定期完成各项总结。指导教师要指导新教师备课、上课、说课,向新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专业技能及教育教学方法,指导新教师开展专业实践、教研教改、科学研究、课程开发等工作,不断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发展能力,做好“传、帮、带”工作。

会议期间,根据学院“以老带新”工作安排,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