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马院召开本学期严明线上教学要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21:15:59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严明线上教学要求工作会议,学校督导杨治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任及兼任教师共67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小葵主持。

会上,蔡小葵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要求,表示,自4月11日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各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学习通等现有平台资源,并结合腾讯会议等直播工具,积极探索多种线上教学模式,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接着,蔡小葵副院长主要详细讲解了《2022年春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要求》,着重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提出了细致的要求:1.做好课前准备,打造高效课堂;2.课中教学过程,做好考勤、注意线上授课形象、直播授课、意识形态安全、作业布置等;3.课后学情分析,做好授课资料整理归档、反思改进等方面。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余展洪从课堂教学政治安全角度强调了2点要求。一是,无论线上线下教学都要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内容的严谨性,把好政治安全关;二是构建和谐的课堂师生关系,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开展课堂纪律教育。

   最后,学校督导杨治伟教授高度赞赏马院线上教学要求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及工作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教学督导室)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