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思政第一课】卢坤建: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践行中彰显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15 12:02:2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在广州教学楼205室,以“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为广告213和214班的同学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卢校长首先结合同学们所学专业进行了互动,围绕“供给侧改革”的理念谈到同学们如何把专业学习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接着,卢校长以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为例,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卢校长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国际视野与世界情怀,把握其中蕴含的方法论的要求,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强国有我。

授课过程中,卢校长把深邃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生动丰富的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把宏大叙事与个人叙事相结合、国内视野与国际视野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见解深刻、观点透彻,富有感染力。

卢校长精彩的“思政第一课”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新形势下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勤于修身,在历练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一个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王浩

图:学校新闻社

编辑:朱晓红

初审:王喜英

复审:张海媛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