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坚持“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8-27 20:46:51 浏览次数:

前言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促进我院思政课教师从原理上、学理上深入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学院党总支精心设计了主题教育学习专栏,第10篇为周晨阳老师的学习感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坚持“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概论课党支部 周晨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必须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坚持学在深处,在理论武装上紧跟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字当头,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采取集中学习、领学导读、专题讲座、会议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思考,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只有解决了问题,才能推动事业持续前进。特别要重视读原著悟原理,原著原文是最权威的,要深入系统学习原著原文。学习过程中切忌贪多嚼不烂,切忌搞形式主义,一定要细嚼慢咽地感悟和思考,领会思想蕴含的价值和核心要义,把握理论特点和内在要求。

坚持谋在新处,在改革实践中攻坚克难。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是要用这一思想把握和引领时代、推进改革创新。改什么、怎么改必须以是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否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客观实际为根本尺度。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创新载体形式,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有机融合。在改革实践中,坚持不断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才能取得最好的实效。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改革攻坚的突破口,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具体抓手,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从中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坚持干在实处,在推动发展上担当作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开展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注重通过真抓实干解决关键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既要重视量的积累,又要重视质的提升,需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适应市场的需求,让经济更加健康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入把握我国发展的基本规律、核心目标、重点任务,强调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最终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篇章。


文/图:周晨阳

编辑:黄进盛

一审:宋晓亚、王喜英

二审: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