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征文比赛颁奖

发布时间:2023-09-08 15:40:24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推动理论研究学理化、体系化,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校于5月中旬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征文比赛活动。9月5日下午,学校在新港校区第一工业实训楼105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征文比赛颁奖,学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组织/统战部部长黄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主持。

D68E

(上图:余展洪主持会议)

C9C3

(上图:黄华代表学校发表讲话并宣读征文比赛结果)

黄华指出,本次参赛论文和文章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截止8月15日收稿之日,共收到参赛作品约30篇,经专家严格把关和匿名评审,共有27篇学术论文及理论文章获得奖项。学术论文类中,王浩、彭雁翎、邝子文、洪雅的论文获一等奖,李宽松等人6篇论文获二等奖,周爱芳等人9篇论文获三等奖;理论文章中,任茵、高雅的2篇文章获一等奖,彭雁翎等人2篇文章获二等奖,邝子文等人4篇文章获三等奖。

会上,黄华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副院长蔡小葵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12F79

(上图:黄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11D54

(上图:储水江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11147

(上图:蔡小葵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16F0C

(上图:全体获奖作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在理论研讨环节,发言人依次发言、热烈研讨。其中王浩老师(刘远锋老师代)围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逻辑与实践路向》、张勇老师围绕《论高校推进融媒思政建设的四重逻辑》、彭雁翎老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网络意识形态生成与建构探析》、邝子文老师围绕《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生成逻辑、核心内涵及时代价值》、卢汉斌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域下大历史观对思政教育工作价值研究》、高雅老师围绕《从毛泽东家风看“活的灵魂”》、张炜斌老师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晋利老师围绕《人民最大》做了精彩分享。

C50D

(上图:刘远锋老师代王浩老师发言)

F18A

(上图:张勇老师发言)

E28F

(上图:彭雁翎老师发言)

DF20

(上图:邝子文老师发言)

E0F4

(上图:卢汉斌老师发言)

AFC9

(上图:高雅老师发言)

D141

(上图:张炜斌老师发言)

B8E7

(上图:晋利老师发言)

最后,余展洪做会议总结。她指出,老师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较为深入的研究与思考,研究成果呈现了政治性与学理性、理论性与实践性、价值性与知识性、创新性与时代性等特色亮点,对前沿理论问题有敏感度和聚焦点。活动的顺利举办,对我校思政工作者而言,增强了理论研究的动力、磨砺了的心力、提升了能力。


文/图:孔锐/马浩雲、罗香萍

编辑:林泳璋

一审:王婉雯、洪雅

二审: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