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我院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集体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07 21:34: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通知精神,9月26日下午,我院在第一实训楼104室开展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集体学习活动,活动由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

89679

上图:余展洪主持学院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集体学习

会议伊始,学院举行了简单又热烈的表彰大会,本环节由副院长蔡小葵主持。学院全体班子领导为获得学校“七一”表彰和教师节表彰的老师一一颁奖,其中包括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指导老师、教学科研获奖项目及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师德征文获奖教师等一批为学校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学院领导们对过去三年来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奋力拼搏表示祝贺与感谢,并希望老师们能够以榜样作为引领,接续奋斗、再接再厉,争创新的辉煌。

8097D

上图:蔡小葵主持表彰大会

E522A

上图:储水江为教学比赛获得荣誉老师颁奖。

C56EE

上图:余展洪为受到学校“七一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F8D09

上图:刘红卫为受到学校“七一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D59AB

上图:刘红卫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建品牌颁奖

FB383

上图:蔡小葵为获学校第四届金牌讲师称号老师颁奖

D61C5

上图:余展洪为获学校优秀党史宣讲员称号老师颁奖

1962B

上图:蔡小葵为广东省教学能力比赛获得荣誉团队代表颁奖。

F275C

上图:刘卫红为获学校科研服务贡献奖老师颁奖

129A3

上图:余展洪为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团队代表颁奖

162C9

上图:刘红卫为获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广东省党史教育优质课例老师颁奖


接着,余展洪做“申本”工作再动员。她强调了学校“申本”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学校“全员协同、多元载体、立体教学”全域思政育人体系做了介绍。院长储水江对我校思政育人体系做了更加全面深入的阐释,并希望全体教师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奋斗,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立德树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6563

上图:余展洪做“申本”再动员

93186

上图:储水江对我校思政育人体系做了更加全面深入的阐释。


随后,余展洪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切实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强调每位教师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意识挺在前面,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清正廉洁的教师。

85800

上图:余展洪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最后,全体教师签署师德承诺书,并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集体学习活动组织有力,安排紧凑,是一次对全体党员教职工的思想洗礼,老师们通过参加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廉政纪律和纪律规定。

21DD9

上图:全体党员教职工集体观看警示片


集中学习完毕,概论课党支部、德法课党支部、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23年师德师风座谈会,学院领导和总支委员分赴各支部列席会议。参会教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依次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联系工作学习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三个支部均严格按照总支要求顺利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列席座谈会的班子领导对座谈会也做了全面的点评。支部老师们认为座谈会是有实践意义的,确实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9DEC7

上图:学院院长储水江参加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师德座谈会

9DEC7

上图: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余展洪参加概论课党支部师德座谈会

ECDF2

上图:学院副院长刘红卫参加德法课党支部师德座谈会


文:邝子文、王婉雯、余芳

图:洪雅、邝子文、赵文玲

编辑:黄进盛

一审:宁晓茵

二审: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