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本学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讲座暨读书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13 22:08:07 浏览次数:

9月至今,由学院党总支、图书馆、校团委共同主办,学院国学教育研究所承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讲座暨读书沙龙活动如期开展。以弘扬中华优秀家风文化为主题,以分享学院老师们编撰的《家风的力量》系列丛书读书感悟为形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余展洪教授、孔锐所长、博士、罗香萍博士、丁玲副研究馆员、博士分别在广州和南海两个校区为艺术设计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学院约120位学生作了6场主题宣讲。

1B936

余展洪老师宣讲

199BE

孔锐老师宣讲

1DFBF

罗香萍老师宣讲

15272

丁玲老师宣讲

余展洪、孔锐、罗香萍、丁玲四位老师分别以《家国情怀 大爱传承》、《承继汉唐 斯文永续》、《家风润泽 兼济天下》、《家风清正 行稳致远》为题展开宣讲。通过讲述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共同学习新儒商优良家风故事,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流传于民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华优秀家风文化。

老师们引领同学们感悟家训家规家风的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风、家教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家风文化,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文:孔锐

图:学工部、罗香萍

编辑:黄进盛

一审:宁晓茵

二审: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