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校企牵手 同备思政课 共育时代新人” “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8 20:34:26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广东轻工职教集团思政专委会和我院在新港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校企牵手,同备思政课,共育时代新人”“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装厂车间主任(全国技术能手)刘东林、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崇林、寧空间品牌筹策主理人(天夏文化创始人)吴宁夏、我院院长储水江、副院长蔡小葵、学校督导室督导李建华、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马院其他教研室教师代表,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胡冰主持。


14798


(“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在集体备课会上,我院院长储水江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的关于思政课建设的讲话中强调思政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重要性,并在2021年提出“‘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要求,这为我们的大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思政课教师在此次备课会上和三位来自企业的劳动模范、管理专家、创业优秀校友进行深入交流,将思政课与社会生活结合起来,实现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提升思政课育人价值,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CF6


(储水江致辞)

会上,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叶彦岑、赵庆云、袁淑,其他教研室教师代表余芳、周晨阳,三位嘉宾李崇林、吴宁夏、刘东林,围绕“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进行了生动呈现和深入探讨。学校督导室李建华老师对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赞扬,肯定了“校企牵手  同备思政课  共育时代新人”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的新颖性,同时也提出了一点希望,在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上,希望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和企业培训这一方面进行探索,实现大思政课的创新,培养更适合社会、企业需要的人才。会上老师们还就学校和企业育人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1FB01

(分别是叶彦岑、赵庆云、袁淑、余芳、周晨阳、李崇林、吴宁夏、刘东林、李建华)

最后,蔡小葵副院长对本次“校企牵手  同备思政课  共育时代新人”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三个新”,并指出今后在集体备课会的规划和设想。


1422C


(蔡小葵总结)


文/程俊文

图/产品本221晓民

编辑:黄进盛

一审:王喜英

二审:蔡小葵、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