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八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4-01-13 21:07: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12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实训楼105室顺利举行第八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由我院承办。学校副校长邓毛程教授莅临现场。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谢迪斌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刘静教授、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群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霞教授、学校督导室李建华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及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由学院副院长蔡小葵主持。

邓毛程副校长发表赛前致辞。邓副校长首先对出席今天比赛的校内外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对精心策划和组织本次比赛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勉励所有参赛老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实现以赛促教、赛教融合。

11E80

本次比赛由评委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和现场15分钟教学展示、答辩进行综合评分。我校7位参赛青年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教学展示。比赛结束后,校内外专家逐一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作出了精彩、详尽、富有针对性的点评。

(各位老师教学展示)

12EEC

(各位专家点评)

专家总结点评环节,评委组组长谢迪斌教授指出,参赛教师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各有优势、各有亮点,尽显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可塑性强。他结合思政课教学的实际,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化对教材的理解,加强理论阐释,在把道理讲深讲透上下功夫,教学内容既要全面,又要注重结构性、逻辑性和流畅性。同时强调授课形式的丰富性和生动性,通过书面语、口头语和肢体语言增强教学的亲和力,推动党的理论成果入耳入脑入心。勉励思政课教师学无止境,在不断总结反思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E18D

经现场展示、专家评委评审,周晨阳、邝子文获得一等奖;殷宇冰、黄钟贤获得二等奖;宁晓茵、程俊文、梁智敏获得三等奖。

182C5

(获奖老师合照)


文:张海媛

图:学校宣传部

编辑:黄进盛

一审:洪雅

二审:蔡小葵、邝子文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