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思政第一课】杜安国: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时间:2024-03-15 22:09: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在广州新港校区第二实训楼多功能展示厅,为我校社区221、电商231、跨境电商231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

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是本课的主题。杜安国书记以我校辉煌的90年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引导广大学生深度回顾和理解我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他深入讲解了文化自信在国家建设、民族振兴以及个人成长中的深远影响和重大价值。杜安国书记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一系列基本问题所形成的科学理论其丰富内涵将会随时代进步和社会实践的推进而不断丰富和完善。他倡导学生在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过程中,要采取全面系统的研读方式,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同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视为一个有机整体,进行整体性理解和把握,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生活,创新性地予以贯彻落实。

杜安国书记勉励学生在建设文化强国中,肩负起身上的使命与担当,真正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时代的佼佼者、广轻的佼佼者!这堂思政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杜书记的精彩讲解,他们对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文:周晨阳

图:学校宣传部

编辑:黄进盛

一审:洪雅

二审:蔡小葵、张海媛

三审:王茂涛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