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我院党建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0 15:53:51 浏览次数:

以师生为中心,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基层,以座谈会形式研究教师党建工作,是本学期学院党总支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69日周二下午,我院6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广州校区第一实训楼201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主持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主持。

座谈会现场图

座谈会上,党员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如何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怎样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当前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与对策等三个问题抒发了意见和建议。党员老师们普遍认为践行初心使命,摆正党员角色定位是永恒话题,大家高度赞许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路线。其中:王浩老师提出了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评价、同考核等建议;刘红卫老师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关系等问题上阐述了个人见解;罗香萍老师围绕研究所功能结构优化方面提出了建议;张卯老师在教书育人辩证关系中谈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切身体会;丁玲老师主张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关键在教师;郭新志老师抓住“新”字阐发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党员学习观;高顺起老师以案例引入方式谈了如何践行初心使命;黄英霞老师从坚守岗位角度提出了自己教育观;张浒老师从加强政治意识、理论修养、情感投入等方面抒发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宋杨老师认为要加强自身党务工作水平才能更好为党建做贡献的建议等等。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展,老师党员们在款款而谈中袒露心声,纷纷表示会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工作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思考,努力创新。



最后,余副书记对本学期座谈会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总支感谢所有发言老师们认真准备,感谢老师们真挚、真诚、真实的发言,认为党员老师们对座谈会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献言献策,其实就是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就是责任担当,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朴实的行动。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了通过座谈会的开展,把问题摸清,以此为契机做好今后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要求,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把临时党组织建在团队上、项目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扎实推进、创新发展,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抓党建促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双高”建设做贡献。

(文/图 姗姗   编审: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