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如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22:05:18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在总支统一安排下,如期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班子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参与所在支部党日活动。

各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领学下,结合个人实际,认真开展了学习。党员老师们通过观看“学习强国”等平台中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文章和视频,结合科研教学工作实际,如概论党支部的陈丹玉老师说,“创新”一词在《公报》中被着重指出15次。她认为思政课教师也肩负创新责任。一要从多角度二是高校除课堂主阵地外,需要创新行之有效的创新精神培养方式。第三是思政课教师自觉践行创新精神。思政课教师除了以人格魅力,厚重知识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尊重,还需要以创新型思维逻辑去感染学生,用显性与隐性相统一的教学创新实践促进学生感受和理解“创新”的价值和意义。又如基础党支部的邝子文老师说,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加入对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重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切认识教育工作者承担的艰巨任务,在未来的将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如针对与政策党支部的赵文玲老师说,做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阶课堂,多措并举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励引领青年学生矢志奋斗。


248A5

概论党支部


C4E5A

基础党支部


DA710

形势与政策党支部


2021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本学期最后一周活动中落下帷幕,老师们依然步伐不乱,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精神可嘉。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将学习效果融入在立足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上,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首要工作迈向新台阶。


文:张海媛


初审:邝子文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