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黄大年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1-09-29 19:48:59 浏览次数:

图片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第一实训楼105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党总支负责人余展洪主持,全院教师出席了会议。

图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封回信。余展洪指出,回信言简意赅,道出了黄大年精神的精髓,在我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更要重视发扬团队精神,凝聚团队力量,在立德修身,潜心治学这方面有所建树。希望每一位老师实事求是、团结合作,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良院风。

接着,各支部党员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基础课党支部赵庆云老师认为,回信饱含对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同时也表达了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在上学期,基础课在讲到爱国主题时,也曾讲到过黄大年的案例,同学们也非常的感动。何秋柳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更要自觉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概论课党支部袁慎芝老师主要有两点感悟,第一是学为人师,第二是行为世范。在学为人师方面,今年支部有3位老师获得了省部级课题;行为世范方面,张卯老师和吴雪涛老师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概论课党支部余芳老师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大年精神将会照亮她前进的道路,将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王喜英老师表示: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坚定的信念引领人,用深厚的情感感染人,用丰富的学识造就人,用创新的担当激励人,用心倾听学生的心声。

本次主题学习还就政治巡察、党史学习教育等布置了具体工作或学习任务要求。


文:黄钟贤 于象宏

图:宋杨

编辑:吴国民

初审:王喜英

复审:张海媛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