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思政第一课】梁艳珍: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22 19:44:05 浏览次数:

图片

9月22日下午,在广州新港校区第一实训楼105教室,学校党委副书记梁艳珍以“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为主题,为我校会计201、202班的同学主讲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思政第一课”。
图片
梁艳珍带领同学们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以及“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三部分展开学习。梁艳珍运用了大量生动详实的史料,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引导青年学子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在讲课中,梁艳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告诫同学们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图片

最后,梁艳珍饱含深情地寄语同学们:“当代中国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传承历史、开拓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要自觉传承弘扬千百年来形成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为国奋斗、振兴中华的磅礴伟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文/图:邝子文

编辑:吴国民

初审:王喜英

复审:张海媛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