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思政第一课】卢坤建:把奋斗的青春献给党和人民

发布时间:2021-09-20 19:40:25 浏览次数:

图片

9月16日上午,在广州新港校区教学楼203教室,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以“把奋斗的青春献给党和人民”为主题,为我校旅游201、202班的同学主讲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思政第一课”。

卢坤建带领同学们从“一百年来,中国青年的寻梦追梦历程”“听党话、跟党走是新时代青年圆梦的基本要求”以及“勇担大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三部分展开学习。卢坤建运用了大量生动详实的史料,梳理了中共百年辉煌历程的主要脉络,系统地阐述了中国青年的百年寻梦、追梦历程,深刻地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讲课中,卢坤建通过回顾各阶级救国救民道路的探索,以及中国青年们为了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不畏牺牲,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告诫同学们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

最后,卢坤建寄语同学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广大青年必须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与奋斗成就人生之华。”


文:周晨阳

图:轻院新闻社

编辑:吴国民

初审:王喜英

复审:张海媛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