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省教育工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我院南海研练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0 19:38:02 浏览次数:

图片


9月17日中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梁艳珍陪同指导组领导莅临马院研练中心指导工作
9月17日中午,广东省教育工委第八巡回指导组领导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调研,重点参观了南海校区(北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练中心”,我校党委梁艳珍副书记陪同参观。


图片


9月17日中午,我院高顺起、于象宏、赵文玲接待指导组领导
我院教研室主任高顺起副教授向指导组领导详细介绍了“研练中心”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影响,以及在思想政治教育改革中的成就。指导组领导走在图文并茂的长廊,走进各具特色充满课程特色意境的“研练室”,并认真地听取了“研练课堂”别具特色的上课模式:情景剧、角色扮演、新闻采访、辩论赛、相声小品、手工制作、素质融合创意作品展示等,对“研练中心”的运行模式:“专题设计,任务驱动;集散结合,言辩赛竞;学生主体,教师主导;启发感悟,修德塑行”给予了高度赞扬。


图片


9月17日中午,指导组领导参观了我院“互联网 +矩阵式”远程连线课堂

期间,指导组领导重点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课”的专题汇报,针对我院所完成的30场党史宣讲、中共党史知识融入“概论”课、“形势政策”课、“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等三门课程的教学经验与做法,以及对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政研练课(实践课)中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参观研练中心后,指导组领导高度赞扬了我们的创新做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以“情景剧、角色扮演、新闻采访、辩论赛、相声小品、手工制作、素质融合创意作品”等实践形式融入到思政课堂。


文:高顺起

图:齐正学

编辑:吴国民

初审:任茵

复审:张海媛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