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9:35:45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经会前征求对班子和个人意见、班子之间开展谈话等系列准备,经学校党委批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广州校区第一实训楼20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统战部长黄华、学院党总支吴雪涛、张浒、宋杨列席。会议由学院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主持。

会议伊始,余展洪代表班子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并提出了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以实事求是、客观详实、严肃认真的态度,储水江、余展洪、蔡小葵、刘红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后,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做了点评讲话。对学院班子刀刃向内,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等中心工作找准问题、直面问题、并有信心解决问题的检视力度给予充分肯定,对一年来马院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奋斗,取得了比较丰硕的工作成绩提出表扬和感谢。同时对马院班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落实建设好高水平马院中心工作,聚焦马院主责主业,建好思政课这个关键课程。班子要把建设高水平马院作为奋斗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建好思政资源库系列工作。深入研究如何把各种平台、各种资源集中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学校、学院服务社会、服务兄弟院校、服务师生的大格局。三是在“互联网+思政课”系列工作上加大力度。充分发挥互联网+思政课建设及名师培训的优势作用。最后,杜书记特别强调:马院班子要继续加强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党政工作更高效协同,要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上统筹好整个马院的工作,扎实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把学生培养成国家栋梁之才做出更好成绩。

最后,马院院长储水江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储院长表示:学院班子会后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杜书记讲话精神,对存在问题及时开展全面整改。新的一年将从学校发展的高度思考马院的工作,做好本科相关工作的谋划,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扎实做好思政课“三教”改革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吴雪涛

图:宋杨

编辑:吴国民

初审:王喜英

复审:张海媛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