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增强政治意识 统一思想齐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20:41:46 浏览次数:

3月29号下午,我院在第一实训楼105召开党总支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主持工作)余展洪主持。会上,围绕增强全院教职工政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进步的大会主题,从增强大局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三个方面,余展洪和大家讲政治、讲形势、讲制度、讲要求。

谈到大局意识,余展洪指出: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增强大局意识于学校而言,就是要认清学校发展形势。她带领大家一起解读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让老师们再次明确2022年是“十四五”开新局的重要年,这一年我校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紧紧围绕体现学校全局和大局的两项重要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和加强党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面领导。她从学校进步发展和每一个人职业生涯、前途命运的辨证关系,要求全体老师增强大局意识,继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

谈到规矩意识,她指出: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每一位教职工都应当自己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且遵守制度。期间,她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强调了做好健康报备等举措就是讲规矩讲纪律的响亮行动;接着,再次介绍了学院治理两个最重要文件: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的主要精神,强调严格执行两个规则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规则意识的体现;再次,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落实巡察整改各项工作的方案。

谈到安全意识,她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增强安全意识,不仅思想上重视,而且要从严格履行职责、承担起自身责任做起,否则,谈安全意识就是一句空话。她以为什么需要老师们签署安全责任书说起,重点对讲座论坛管理责任、课堂教学管理责任、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责任、舆情监控和管控责任等“十项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反复叮咛全体教师要将疫情防控、课堂教学、网络言论等各项安全要求牢记于心,严以律己,担当职责。


最后,学院院长储水江发表讲话,他重点强调了全体老师要时刻牢记思政课教师身份,无论校内校外,课上课下、线上线下都需要严格要求自己,牢牢树立政治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强、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

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今天的党总支大会不仅是一次政治学习大会,也聆听了余书记一堂既严肃认真又生动具体的党课,使大家在学形势、学政策、学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了全院教职工思想。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