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粤”讲党“粤”爱党——2022春季学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第三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6 21:10:53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委宣传部主办,学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协办的“粤”讲党“粤”爱党---2022春季学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第三场顺利举行。第三场宣讲活动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冰老师。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她通过腾讯会议为我校社团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宣讲会共有257位社团学生骨干参与。

胡冰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解读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胡老师重点对《决议》内容进行了解读,围绕百年党史“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的经验等展开讲解。

宣讲中胡老师通过一个短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含义,接着指出了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只有社会主义社会才能救国、报国;胡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成果以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13个方面的具体成就,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全面发展自己的各方各面;与此同时,胡冰老师通过疫情爆发初期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名单数据中的95后、00后显示了新一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感。宣讲的最后,胡冰老师采用有奖竞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并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寄语广大同学,希望同学们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直播截图1

直播截图2

食安213陈东坤

食安213陈东坤同学指出,聆听讲座后,明白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个人品质,将来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装212钟丽娜

包装212钟丽娜同学认为讲座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她懂得了强国靠青年。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28岁,周恩来加入中国共产党时23岁,邓小平加入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是18岁……。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里有1.2万多名90后,甚至00后。代代青年展示了磅礴向上的梦想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不负青春,做理想坚定、有志气的青年。

机电214廖泉琦

机电214廖泉琦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研习党史、领悟精神,从历史的事件和脉络中寻找经验智慧、人生哲理,不断明晰前进奋斗方向,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