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植绿护绿践初心,生态文明齐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21:12:5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思想,发挥党员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6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南海校区北区开展“植绿护绿践初心,生态文明齐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储水江、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余展洪率各支部党员及入党发展对象共34人参加了“植绿”活动。

马院党总支“植绿护绿”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照

概论课党支部植绿活动合照

基础课党支部植绿活动合照

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植绿活动合照

活动伊始,余展洪首先和老师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对为顺利开展“植绿”活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的于象宏、黄洁及各支部干部们表示感谢。接着,她对本次活动做出具体的工作部署安排,对本次植绿护绿所种植的品种名称、种植工具、种植步骤、注意安全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种植要求。

了解清楚种植要求后,老师们在各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在花农师傅们的悉心指引下,放下手机、撸起袖子,如火如荼大干起来,大家拿起铁楸、锄头等工具忙碌而有序地挖坑铲土、放苗扶正、填土定植,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场面热火朝天。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新栽种的鸭脚木、翠萝莉、三角梅迎风挺立。

从左往右看,马院党总支老师正在植树

迎客三角梅

种植前后照片(一楼研练中心左侧)

种植前后照片(一楼研练中心右侧)

超额种植地带

傍晚时分,老师们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带着劳动光荣的喜悦返程广州。参加“植绿”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植树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激励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责任感,展示了我院党员老师们爱校如家、团结合作、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为营造良好生态文明校园贡献了集体智慧和力量。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