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喜迎建党101周年 奋进立德树人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3:13 浏览次数:

贯彻党代会精神 勇担建设现代化广东历史使命

——写在建党101周年之际

王浩

这是一个载入历史的重要时刻,更是一个开启历史的重要节点。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情回顾过去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取得成就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办好广东的事情,关键在党。无论是在党的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还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改革开放和民生福祉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是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的结果。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广东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今天的广东,正处在发展的紧要关头。虽然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广东依然面临挑战,正如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指出的当前我省“原始创新能力不强、地区发展不平衡、民生领域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仍有薄弱环节”。然而,越是有困难,越是有差距,就越要加快发展,越要科学发展,越要跨越发展。

当前,要深化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迫切需要一大批能够适应现代产业体系、数字化改革需求、未来智造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职业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必须加快构建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协同发展的产教融合生态圈,助力广东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继往开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前所未有的外部风险挑战,广东要解决短板弱项,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改革合力。

为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整体上把握、全方位理解,实现知与行的统一。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联系自身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奋勇直前。做到在困难面前要敢上、在矛盾面前要敢管、在风险面前要敢闯,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迈向广东更加美好的明天。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