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15:01:45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7日上午8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广州校区第一实训楼207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到会指导,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组织统战部部长黄华等同志列席会议。学院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全面认真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余展洪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她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学院领导班子紧扣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具体要求,对四个方面共12个问题拟定了29条整改举措,当年整改任务全部完成。会上,余展洪代表马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对照六个方面,从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努力的方向和改进举措等方面展开。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储水江、余展洪、蔡小葵、刘红卫先后做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围绕主题,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一针见血,相互批评赤诚以待,整改方向明确清晰,对如何带头做好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从政治、思想、理论内化于心到实践历练的外化于行,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达到了增进班子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对我院民主生活会做指导点评。杜书记首先对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能够体现对学院一年来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关键问题的认识、剖析和解决举措。同时,他对班子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班子之间要加强工作沟通, 二是个别表述要注意规范性,三是会前准备一定要充分,四是紧扣批评与自我批评提意见。

最后,储水江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党委书记杜安国同志的指导意见,对存在问题及时开展全面整改。新的一年将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全面布局马院各项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团结班子共同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井瑞瀛

图:黄洁

编辑:朱晓红

一审:王喜英

二审: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