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5:14:10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2点,我院在广州校区第一实训楼206召开了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主持。

会上,余展洪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着重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七个方面讲授微党课,并结合学院党建实际,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会上对去年我院11位党员教师志愿参与学校抗疫工作给予褒扬,强调今后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过程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的深远意义。

接着,余展洪以“五个到位”为主线,结合支部建设共六个方面部署2023年党总支工作,即:“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加强政治建设,政治把关到位、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发展到位、加强支部建设,顺利完成校‘双创’任务”。强调指出,我们要牢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新的一年,党建工作要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和人才队伍保障。

大会第三个议题是开展了新学期党员教职工纪律教育。余展洪指出:党员干部、教职工在教育工作中都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及生活六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文\图:程俊文

编辑:朱晓红

一审:洪雅

二审: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