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我院2022年度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第一次集中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2-23 19:12: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总支要求“召开2022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相关文件精神,2月21日下午,我院概论课党支部、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基础课党支部于分别第一实训楼206、203教学楼301开展会前第一次集中学习。

各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为载体,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概论党支部书记袁慎芝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基础党支部书记丁玲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领学,指出我们党始终坚持教育发展的人民立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协同发展,不断深入职业教育改革,推进现代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准确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性问题。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书记黄志敏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逻辑。他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各支部的老师先后围绕研讨专题,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科研、生活实际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概论党支部书记袁慎芝

基础党支部书记丁玲

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书记黄志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党员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与时俱进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努力争做有情怀敢担当的思政课教师,为广轻马院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持续添力。


文:宁晓茵、邝子文

图:赵文玲、洪雅、邝子文

编辑:朱晓红

一审:洪雅

二审: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