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第五届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23 17:45:50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我院在第一实训楼105室顺利举行第五届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梁艳珍莅临现场。广东药科大学马院院长刘小龙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李霞教授,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漓江教授,我院刘蕴莲教授、胡冰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我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由副院长蔡小葵主持。

比赛开始前,我院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余展洪代表学院致辞,对莅临指导的校内外专家表示欢迎。比赛伊始,蔡副院长强调:本届比赛重点考察教师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能力,评委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答辩进行综合评分。接着,按抽签顺序,6位参赛老师先后登场,他们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讲述、多样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展示了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点评环节,刘小龙教授对参赛教师指出了4个优点:敬业和热爱、扎实基本功、平易近人和时尚感、信息技术的运用。接着,他提出了4个共勉方向,即思政性和政治性的统一、构建严谨逻辑框架、鲜活丰富的案例、良好师生互动等,初始阶段手段技巧重要,走深进去就是思想、逻辑更重要等。

总结环节,学校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发表了讲话。梁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校内外专家评委表达感谢。深刻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思政课教师“六要”和“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切实提升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使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经选手现场展示、专家评委评审,赵文玲获得一等奖;张海媛、嵇苏媛获得二等奖;邝子文、洪雅和吴佳敏获得三等奖。



比赛在选手们与专家、领导的合影中顺利落幕。多年来,我院坚持把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作为教改切入点和突破口,本届比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对老师们的成长起良好促进作用。  



/图:张海媛、何秋柳/曾思恩

初审:蔡小葵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