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廉洁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

发布时间:2021-10-07 19:50:27 浏览次数:

9月23—25日,根据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深入开展警示案例学习活动,总支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自觉观看了警示案例《特权之蚀》。老师们观看后感触良多,在党支部群里自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下面分享几位老师的感言。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概论课党支部吴雪涛老师表示,《特权之蚀》警示教育片给他上了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其中的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在履职尽责中固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对“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认识,坚定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践行者的决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党总支纪检委员、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张浒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通过学习让自己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要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修身立德,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不懈的进行思想改造和道德修炼,淡泊明志,固守节操,洁身自好,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

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书记黄志敏老师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消除特权之念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党性修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树立“普通一员”的意识;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

基础课党支部书记丁玲老师表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后,她深受教育。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的纪律建设,体现了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违纪违规案例警示我们,身为党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廉洁自律,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政治定力,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概论课党支部任茵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以“身边案”警示自己,提高对“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认识: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要求自己;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必须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

基础课党支部罗香萍老师谈到,在纪录片中,某官员反省堕落的原因是“正气少了”。古代圣贤孟子告诫我们要“善养吾浩然之气”,才能成为顶天立地的大丈夫。作为一名官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而不是利用权力谋私利。作为一名教师,也要树立教书育人的理想,坚守信念,严守工作纪律和法律底线,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基础课党支部叶彦岑老师认为,“思想这块田,不长庄稼就长草”,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打铁必须自身硬。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给每个参观者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官员和罪犯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有时只是一念之差而已。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基础课党支部何秋柳老师看完后,发出“权力为谁而谋”的感慨。她认为,苏泽群教训是深刻的,这是严重背弃了共产党员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初心,是近在咫尺的反面教材!作为共产党员的她深感与党风雨同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

概论课党支部吴佳敏老师认为,此次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充分发挥了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使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吴佳敏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应筑牢思想防线,补足精神之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站稳三尺讲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文:黄钟贤

图:各支部老师

编辑:吴国民

初审:王喜英

复审:张海媛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