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开展思政教育和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9:55:09 浏览次数:

图片

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广东轻院国学协会17名学生赴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开展思政教育和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一行在公司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桶装水厂生产线、包装饮用水院士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鼎湖山泉党群服务中心和新工厂。

参观学习之旅从一条绿色的参观通道开始。通道两边的展板展现了公司品牌发展历程。沿着通道往前,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桶装水厂的生产线。工作人员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桶装水桶清洁消毒、灌装封盖,天然山泉水“自然密滤”,微生物检测分析等生产程序。

图片

参观了生产线后,同学们来到了院士工作站,了解了中国工程院吴清平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在院士工作站的工作任务和科技创新成果。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党群服务中心是展示公司党建特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两个窗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使命”“传承”“践行”“开拓”“担当”五个区域,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鼎湖山泉的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成果。党群服务中心于今年6月26日正式启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里的党建展厅通过“水之源”“水之润”“水之善”“水之势”四个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绿色鼎湖的红色基因、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的精神之源和科技创新发展之势;充满科技感的多媒体展厅、设计得温馨友好的党员先锋驿站等也吸引同学们驻足流连。

虽然由于限电,新工厂没有在运转,但隔着玻璃,先进的生产设施设备映入眼帘,展现了鼎湖山泉在推进生产线智能化改造上的不懈努力。

图片

在参观过程中,曾获“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鼎湖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的我校校友、鼎湖山泉有限公司质量技术部主任工程师李崇林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人生感悟,激励同学们在校学习好专业技能和思维方式,将来踏实努力工作。师生还就企业文化、党建特色、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要求等方面与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匠心铸就品牌,科技创新实力为产品质量安全加筑防护屏障,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马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在企业实践教学活动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文/图:丁玲 叶彦岑

编辑:吴国民

初审:黎小梨

复审:蔡小葵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