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粤”讲党“粤”爱党——2022春季学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第八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18:35:05 浏览次数:

4月26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委宣传部主办,学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协办的“粤”讲党“粤”爱党—2022春季学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第八场顺利举行。第八场宣讲活动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张浒老师。张浒老师于教学楼303为我校社团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宣讲会共有100位社团学生骨干参与。

张浒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解读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三个方面展开。接着,张老师重点对《决议》内容进行了解读,围绕百年党史“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13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为青年学生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后,张老师寄语青年学生应当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青年学生要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学好党的历史,汲取党的历史智慧,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

老师宣讲图1

老师宣讲图2

同学们分享感受

与会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受,其中交互211孔锾妍同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次全会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作为新时代青年,当如风雨兰,傲然绽放于风雨,临危受命而不乱,勇挑重担显担当。

会计201张雅婷同学说,在新时代背景和前进道路中,可以预见或难以预见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催生出新目标、新理念和新使命。看历史,方可见前途。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学习党的历史,在历史经验中与时俱进,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融入新的赶考征程!


文字:周杨

图源:陈晓银,郑慧玲

编辑:朱晓红

初审:洪雅

复审:王喜英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