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粤”讲党“粤”爱党——2022春季学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第九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18:39:54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委宣传部主办,学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协办的“粤”讲党“粤”爱党—2022春季学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第九场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玲老师在琶洲校区学术报告厅,与近百位中职学生干部和社团骨干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赵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学生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她简单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使同学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是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接着,赵老师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别从“一个主题”、“两个始终”、“三次飞跃”、“四个阶段”、“五点意义”、“十条经验”等方面分析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了党未来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同学们掌握“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宣讲期间,赵老师启发学生思考“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始终为了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不畏牺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的担当是什么?”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她勉励青年学子,应该做到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

赵老师以随堂测试、一问一答的方式,检测学生们本次宣讲的收获情况,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准确地完成作答!

最后,她对学生干部和社团骨干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二是,不要躺平、不要内卷、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编辑:朱晓红

初审:洪雅

复审:王喜英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