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职思政课慕课建设研讨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1 13:48:26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高职思政课慕课建设研讨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港校区顺利举行。研讨会由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课程研发与运营部思政课慕课课程审核及运营编辑、编审王丽出席了会议,来自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20多所高职院校70多名马院院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主持。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在会上讲话)

卢坤建在会上讲话指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和“双高”院校建设中,一直把课程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包括在线课程在内的精品课程持续推动学校以质量为中心的内涵发展,以创新为特质的特色发展,以机制改革为特点的可持续发展,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取得了3800多项标志性成果。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办好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高地,希望各院校合力推动慕课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思政课的高质量发展。

(高等教育出版社慕课编审王丽)

王丽作了题为《在线课程的发展以及混合式教学工具—慕课堂》的专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在思想政治理论课MOOC建设交流环节,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振宣、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琳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小葵分别作了题为《高职思政课学情的调查发现和实践指向》、《潜入“大海”去“养鱼”—我对思政教育慕课创新的理解》、《运用MOOC助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报告。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振宣)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琳)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小葵)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胡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高顺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陈爱华分别围绕思政课2023版新教材介绍了各门课程MOOC建设大纲。会议气氛热烈融洽,与会人员对慕课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胡冰)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高顺起)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陈爱华)

(研讨会现场)

储水江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明确高职院校思政课慕课建设方向,鼓励思政课教师主动应对慕课建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各院校携手合力推动高职院校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发展。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洪雅

图:宣传部

一审:邝子文

二审:王喜英、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