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政课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集体备课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9 15:01:17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虚拟教研室第一次集体备课研讨会在我校广州校区教学楼201召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的40多位思政课教师出席会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概论”教研室主任高顺起主持会议。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


储水江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跨学校、跨地域的虚拟教研活动,是虚拟教研室成立之后的第一次积极尝试,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交流活动,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在交流中切实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顺起副教授)


本次启动会上,高顺起介绍了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方案,明确了虚拟教研室的发展目标,通过跨校、跨地域的多维教研室协作,实现教学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高质量实现教学目标、共同攻克教学重难点问题,促进教师成长、培育优秀教学团队,为培养国家所需人才做出思政课教师队伍应有努力。

我校教师余赛凤、陈丹玉、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婉玲、徐萍就“概论”课程的导论及第一章内容进行说课展示,参会教师纷纷就说课展示内容逐一进行交流与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我校马院教师余赛凤进行教学展示)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婉玲进行教学展示)

(我校马院教师陈丹玉进行教学展示)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徐萍进行教学展示)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马列部主任黄显琴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此次备课跨越空间界限,加强了思政课教师的沟通对话,打造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共同体,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为今后进一步推进校际、跨域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推动高校思政育人协同高质量发展。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马列部主任黄显琴)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会准备充分,条理清晰,有效整合了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为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注入了新鲜血液。


图/文:王婉雯

编辑:朱晓红

一审:洪雅

二审:王喜英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