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3 15:18:44 浏览次数:

邓毛程副校长致辞

蔡小葵副院长主持比赛


为锤炼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基本功,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水平,不断推进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4月11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实训楼105室顺利举行第七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由我院承办。学校副校长邓毛程教授,教务部部长张宝昌教授莅临现场。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奋根教授、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艳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霞教授、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凯副教授、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家胜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室杨治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蕴莲教授担任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及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由学院副院长蔡小葵主持。


比赛现场


邓毛程副校长发表赛前致辞。邓副校长首先对出席今天比赛的校内外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对精心策划和组织本次比赛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勉励所有参赛老师展现风采、赛出水平,把握比赛为契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实现以赛促教、赛教融合。

左右滑动查看 选手风采


本次比赛由评委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和现场15分钟教学展示、答辩进行综合评分。蔡小葵副院长宣读比赛规则后,我校11位参赛青年教师依据随机抽签确定的比赛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教学展示。历时四个小时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们饱满的热情、精彩的展示、多样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充分展示出我校教师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在场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校内外专家逐一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作出了精彩、详尽、富有针对性的点评。

杜奋根教授点评


专家总结点评环节,评委组组长杜奋根教授首先对学院的精心组织、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参赛教师的精神风貌、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等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思政课教学的实际,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有问题意识,在理论讲授中重视加强学理支撑,在把道理讲深讲透上下功夫。强调指出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六要”标准,尤其是在教学中要将“八个相统一”的具体要求贯穿价值目标、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的达成,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比赛历练开拓视野,进一步形成自身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在共性中凸显个性。

左右滑动查看,获奖选手


经现场展示、专家评委评审,洪雅、嵇苏媛获得一等奖;王婉雯、殷宇冰、轩阁获得二等奖;赵文玲、邝子文、陈丹玉、李骥、宋晓亚、柳清获得三等奖。


合影


本次赛事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参赛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也为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对青年教师反复打磨课堂、苦练基本功带来启迪,促进了教学能力的提升。比赛的开展,是学校多年来重视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以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抓手,强化示范引领,激发教师扎根教学一线,锤炼过硬本领,有力推进思政课教师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的重要举措。



文:张海媛

图:宣传部

一审:王喜英

二审:蔡小葵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