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社团读红书│ 我院党总支为国学协会开展“共读红色经典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21 15:49:28 浏览次数:


专栏导语


为加强我院党总支指导下的思政类学生社团的政治引领,2021年以来,党总支探索搭建“党建+社团”平台,精品式打造“轻马红色社团读红书”品牌,定期为马克思主义协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协会、红色经典研究协会、国学协会开设红色经典读书沙龙等理论启蒙活动,本学期将为每个社团精品式开展各1场读书沙龙。沙龙由我院党总支主办,学校团委、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及各社团协办。主讲老师为学院宣讲团老师或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全程参加研学的同学可获“3个1”(1本书、1个笔记本、1次综测加分)。今年继续推出“红色社团读红书”专栏,分享面向学生社团的读书沙龙。下面报道第1场。


我院党总支为国学协会开展“共读红色经典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沙龙



4月18日下午二点,在广州校区第一实训楼205室,我院指导的思政类学生社团的第1场读书沙龙活动顺利进行。读书沙龙由我院党总支主办,学校团委、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国学协会协办。我院罗香萍博士以《领悟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为主题,为国学协会10名学生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伊始,罗博士首先抛出了1个问题:你们的理想是什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们青年大学生有哪些密切的联系?接着,罗博士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随后,她讲解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谋划。最后,她举例阐述了我们身边的新一代有志青年的励志事迹,引导广大青年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成就精彩人生。分享环节,同学们又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淑娴同学说:作为广轻学子,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做到更加刻苦努力学习,用大国工匠般的精神练就本领和技能。最后,罗博士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联系起来去研究自己的专业,刻苦钻研,成就精彩人生。

同学们分享学习感悟

同学们分享学习感悟


通过读书沙龙活动的开展,国学协会学生骨干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文:彭广云

图:练群英

一审:王喜英、洪雅

二审:张海媛

三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