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15讲】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冯刚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5 15:02: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全过程,12月2日上午,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设计和发展展望”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王玫瑰主持报告会。

冯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论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从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推动工作、提升素养四方面回答了为什么要关注政策的设计和发展。重点论述了思想政治教育政策的发展回顾、制定过程应注意的几对相互关系、发展趋势三方面内容。冯刚指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设计要立足中国发展实际、树立开放的视野格局,这不仅是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不断深化、学科持续发展、实践稳步推进的重要保证。

王玫瑰做总结发言,认为冯刚教授的报告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在研究中开展,在工作中研究。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消化吸收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我校思政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办主任梁艳珍,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聆听了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轻院新闻社/图)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