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16讲】杜安国开讲新学期“第一课”:做新时代有责任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9-03-18 15:16:41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在南海校区研练中心为食品181/182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新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

“第一课”以“做新时代有责任担当的青年大学生”为主题。杜安国首先给同学们解释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涵义,他认为,“修身”是根本,“齐家”是基本责任,只有先修养品性,才能管理家庭,要处理好小家与大家、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个人离不开集体,没有脱离集体的个人发展。他告诫同学们:要真正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他号召同学们:要紧紧把握我国当前所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天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地利”,以及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的齐心协力的“人和”,积极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梦人。

杜安国授课认真、语言幽默风趣,和蔼亲切、贴近学生,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又结合了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及我校优秀毕业生的成功案例,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要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力争成才。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淑)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