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17讲】校长卢坤建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4-17 14:19:02 浏览次数:

4月4号上午,校长卢坤建在广州校区第一工业实训楼206课室为营销181/182两个班级的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高校校长思政第一课”。

“第一课”主题为“做新时代‘追梦人’”。卢坤建给同学们梳理回顾了近代中华民族追梦的伟大历史,以及中国人民追梦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为了民族复兴,历经上下求索、千辛万苦,中华民族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始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提高,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空前提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指日可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蓝图正在逐步实现。

卢坤建指出,当代大学生幸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新时代,正是努力拼搏的好时机,同学们要把握好机遇,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自己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立足于现实,加强科学理论与技能的学习,培养清晰的理性思维、学习科学的方法论,做善于合作、有格局、有国际视野、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他号召同学们:把握好新时代发展的机遇,响应时代的呼唤,脚踏实地,立大志,成大事,同行中国梦,努力奋斗,不负时代和祖国所予的崇高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弄潮儿。(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英霞/图:轻院新闻社)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