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21讲】杜安国开讲新学期“第一课”: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践行新时代强国使命

发布时间:2020-10-06 17:20:21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在广州校区为社区191、文秘191的同学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

杜安国从“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看到了什么?”“与战‘疫’同行,我们学到了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梳理了我国战胜疫情背后的逻辑支撑,指出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强核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建设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与依赖。他结合五千年绵延不断的中华文明,阐释了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结合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阐释了中国人民“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指出,面对当今变革的社会、变革的环境、变革的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在讲到我校职教救国、职教兴国的建校初心时,他对学生们提出殷切期望:新时代青年要具备过硬的本领,才能挑起责任的担子,才能与时代同行,同时代对话,与自己对话,在这最美好的时代,要保持一以贯之的激情,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奉献最美好的自我。

书记的授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时代青年、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顺起  /轻院新闻社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