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杜安国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7 21:41:26 浏览次数:


316日,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在广州新港校区为跨境电商201202班的学生讲授了主题为学党史 跟党走思政第一课

杜安国从“为什么要学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百年党史对当代大学生成长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是一部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历史是一面镜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精神动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杜安国结合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当代社会现实谈大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期望。杜安国说,我校作为一所肩负着职教兴国使命的职业院校,其发展历史和党推动的事业同向同行。作为广轻学子,大家要牢记自身的责任,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融合起来,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要有理想信念,有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有自我反思的能力,有创新精神,学好本领,成长成才,行稳致远,为社会发展作贡献(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丁玲,图/轻院新闻社)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