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杜安国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12 20:34:19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在广州校区第二实训楼校史馆,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及精髓为主题,为管理学院酒管203班和会展203班的同学们讲授了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杜书记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百年大党成功秘诀、青年大学生如何强国有我”等问题导入宣讲辅导。他以史为镜、引经据典,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部分,为同学们徐徐展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壮美画卷。课中,杜书记重点阐释了全会《决议》的内在逻辑及精髓,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对“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的诠释、解答和确证。最后,杜书记结合学校立德树人职业教育发展状况,寄语广轻学子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笃行不怠、踔厉奋斗,努力学习交出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杜书记的“思政第一课”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史论结合动人心弦,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倍添不怕困难勇毅前行的斗志和力量。


文:黄钟贤

图:轻院新闻社

编辑:吴国民

初审:邝子文

复审:王喜英

终审:余展洪

  •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